【樊伟&牧歌】樊歌日常系列

小甜饼一则
1.
樊伟最近很奇怪。
有事没事捧着手机敲击,
有时候忍俊不禁,偶尔一脸苦恼。
牧歌看在眼里,
也想问樊伟最近为什么老拿着手机。
可每当樊伟看见他走来的时候就会放下手机,
跟大型狗狗似的抱住他蹭,顺势发发情。
话到嘴边被一个吻堵下去了。
可能是工作吧。
牧歌把心里冒出头的疙瘩压了下去。
2.
连续了几天这样子的状态,
牧歌心里的疑惑越来越大,
到底还是什么也没问出口。
趁樊伟洗澡的时候,
牧歌往浴室的方向瞄了眼,
然后小心翼翼的拿起樊伟放在床上等手机,
输入了他的生日,顺利打开了锁屏。
微信除了工作,最近聊天就只有互相熟识的朋友跟他。
奇奇怪怪的软件也没有。
牧歌打开了后台,看见某乎app正在运行。
便好奇的点了进去。
3.
页面是一则广告,广告过后是樊伟刚才打开的界面。
#有一个表面温柔体贴内里敏感自卑的恋人是什么体验?
@樊歌-:
泻药。
刚开始认识他的时候,
他不管是对谁都温柔以待,
跟所有人都保持了安全距离,疏离的恰到好处。
除了一个女孩子,
对对方很好,纵使对方再任性妄为也宠着。
虽然他们是兄妹相称,
我倒觉得他有点勉强了,
但到底不关我事,便各行各道。
后来,因为学校才艺节目,
我跟他合作了一首曲子,
然后才开始有了交集。
这么相处下来,我觉得他这个人也不错,
但是什么事儿都憋着,
好的坏的都烂在肚子里。
以至于他喜欢我这件事。
在高三毕业后的聚会上,
他喝了几杯低浓度的酒精水果汁。
居然喝高了。
那会咱俩关系好,我负责送他回去。
我问他还走不走的动,
他对着我眨巴了几下眼睛,
“你出国后还回来吗?”
我家里人准备送我去国外上大学,本想瞒着他的,哪知道他还是知道了。
“当然会回来的,祖国是我母亲啊。”
他“噗”的一下,笑出了声。
那会儿他眼眸弯弯的,脸色酡红,嘴角边上的小痣在白皙的脸上特别明显。
然后他突然来了句,“我喜欢你”。
我一下子懵了,这演的哪出?
“好喜欢你啊……”
他傻乎乎的冲我笑,伸手在我脸上揉了揉,
突然栽倒在我怀里。
我把人带回了家里,喝了几罐啤酒的脑子跟灌了冷风,瞬间就清醒了。
我不知道该怎么处理,于是我装作不知道。
我开始下意识的回避他,
我也意识到了他发现我在回避他,
他便不再频繁联系我。
我登机那天,他也在。
在一堆同学的不舍跟祝福里,
他站离了人群,嘴角轻轻的扬起了一个弧度。
我跟他视线重合的时候,他无声的说了两个字,
“保重。”
我点了点头,辞别了一堆人,拖着行李箱转身就走。
我想,如果他让我留下……
接着,
他似乎没有想到我会回头,
我看见他眼睛通红,闪着水光,
跟被主人遗弃的小狗一样,可怜兮兮的。
他慌张的转了身,迈开腿走了。
一颗悬着的心跌落至谷底,
说不出来的失落跟苦涩。
我也转身拉着行李不再回头。
我想,
如果那一刻他要我留下来,
要我别走,
我就不走了。
可是他没有挽留,
而我也没有留下。
在我出国的这些年里,我常常会想到他。
想到要是回国后,他有对象了,不喜欢我了,
顿时觉得一阵心慌。
我有跟他联系,但是时差不同,我忙他也很忙。
白驹过隙,时光荏苒,我终于踩在了这片熟悉的土地上,我终于看到了无数个日夜里想念的人。
他瘦了,也长个了。
他压抑不住的露出了一个腼腆的笑容,一如往昔的少年模样,“好久不见。”
不顾周围人的眼光,我把他紧紧的抱住了,
“你还喜欢我吗?”
他肯定没料到我开口的第一句是这个,
他僵硬的把我推开,
正当我以为他在拒绝我的时候,他脖子脸耳朵都泛着红色,我想我这不是废话吗。
顺理成章的,我跟他在一起了。
在一起的第二年,
我不顾父母反对出了柜,跟他住在了一起。
他知道后,火急火燎的,
拉着我跑到我家里,给我父母认错,
拉着我跪在我父母面前。
他哽咽着把错揽在自己身上,
我心里一下一下的被他的一字一句,
拉扯着烧灼着发出阵阵剧痛。
如果我就这么把人放走了,
我tm就是王八羔子。
我在家里就是混世魔王,从来不肯低头认错。
所以我到最后也没有跟父母认错,
“我喜欢他我跟他在一起,我们没有伤天害理没有烧杀掠夺,我只是要跟他在一起,我们哪儿错了?反正我樊X这辈子认定他了,非他不可。”
他没忍住哭着哭着笑了,我也糊里糊涂的抹了把脸,跟着傻笑。
最后我父母绷不住了,把我俩拉起来,
让我们俩先滚蛋,看我们最后怎么作怎么死。
今年是第五个年头,
我们俩事业有成,有房有车,我父母也高兴多了个儿子。
我们也吵过架,
但事实上其实是我单方面的无理取闹。
我以前没发现,跟他在一起后不得不承认自己是个小心眼占有欲强的幼稚鬼。
有次接他下班,看到他跟一个女人抱在一起,
我气得不行,上前就把人拉走塞车里。
可能我当时脸色很吓人,他大气也不敢出,
到家里后我直接摔门进房,
等了很久,不见他来找我,
我又拉不下脸,不肯出去。
也不知道多久了,他端着我爱吃的饭菜进来,
小心翼翼的放在我的桌前,
“你得吃晚饭,不然胃受不了。”
我盯着他,他脸色煞白,我忍着要把人摁在怀里的冲动,不肯说话。
“那个女生是我们剧组里的一个工作人员……她跟我说想在一起……我拒绝了!然后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她就哭了起来,然后抱住了我……”
他拉了拉我的手,“别生气好不好……”
看着他泛红的眼尾,我当即就暗骂自己非人哉。
把人搂进怀里,“你要一直喜欢我。”
他默不作声的点了点头,乖巧极了。
我有段时间幼稚的认为其实他也没有那么爱我。
我细细想来他确实没有跟我发过脾气,似乎连醋也没吃过。
想着想着我就肯定了他没有那么爱我。
我偶尔应酬极多,晚上赶不回来吃饭,
电话那头的他沉默了一会儿,
嘱咐我不要空腹喝酒,不要抽烟,不要喝太多。
我笑着应下,将近凌晨回到家后,他就睡在沙发上,盖着薄毯子,电视机还放映着纪录片。
我无奈的过去把人抱起来,他一下子就醒了。
迷迷糊糊的揉着眼睛,“厨房有醒酒汤,快去喝了。”
我亲了亲他的额头,“别在沙发上等我,下次乖乖到床上等好不好?”
他红着脸点头,但每次都是这样。
偶尔我身上会沾上女人的香水味,他默不作声的皱紧眉头,什么也没说,而后转身回房。
一开始我还没有意识到他怎么了,摸不着头脑的我喝了醒酒汤就去洗澡,才闻到一股刺鼻的香水。
从浴室出来,他躺在床上抱着电脑哒哒哒的敲键盘,我爬上床伸手拿起他的电脑放在一边。
“怎么不理我?”
“我没有不理你。”
死鸭子嘴硬,明明吃醋了也不承认。
然后我又心疼又高兴到把人摁住亲,
一把推翻了自己的结论,
明明他爱极我了。
即使心里早已兵荒马乱,惶恐不安,面上始终是一副天下太平温润如玉的翩翩公子模样。
但他似乎始终没有意识到,
我是那个最爱他最了解他的人。
总的来说,有这么个恋人的体验就是三大宗旨:
要让他开心,
要让他依赖我,
要让他知道我今天也超级爱他。
——最新更新——
他肯定已经发觉了我的不妥,
我在等他来问我,
但是这个基本不可能。
所以我把手机都放床上躺好几天了,
这个页面也打开好几天了,
他再不行动我就生气了。
必须得让他清醒意识到,
我爱他。
4.
牧歌看到最后一行字的时候,
心里软的一塌糊涂。
悄无声息靠近牧歌的樊伟将人抱在怀里,
“知道我爱你了吗?”
牧歌吓得把手机砸在床上,而后缓缓的点了点头,从樊伟怀里退出来,转过身子亲了一口眼前笑的温柔眼里满是爱意的人,“我也爱你。”
5.
如果相爱的距离有百米之远,
牧歌知道他只需踏出一步,
剩下的九十九步樊伟会毫不犹豫,
带着晨曦的微光与朝露,
向他走来。

评论(19)
热度(2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我有话要说 | Powered by LOFTER